藍色海洋蘇

😁😁

斯德哥尔摩情人 3

眠尤Miyo:







陈伟霆×赵丽颖



Val.3


赵丽颖的神智已经开始模糊了,白天黑夜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。绝望,麻木,冷漠,像紫黑色的食人花,一点一滴的蚕食着她最后一点渺茫而可怜的期望。


陈伟霆其实并不常来,他很忙,通常只有赵丽颖自己待在冰冷黑暗的地下室里。孤独是会放大恐惧的,有时候赵丽颖会很搞笑的想,如果陈伟霆过来的话,她还可以放肆的和他吵几句,虽然吵过以后的日子并不好过,但就算是疼痛和屈辱,也远处现在这种黑夜里等死的感觉要强的多。


右脚脚腕拷着脚链,总是新伤叠着旧伤,不见好,现在已经是血肉模糊的了,稍微动一下,就疼的要命。


有好些天没有洗澡了,身上浓重的血腥气熏的自己都恶心。


也很长时间没有正常的进食了,胃有时也会疼一会儿以示抗议,但她也没时间理会了。陈伟霆不会不给她吃饭,却也不会让她好好吃饭。他要她活着,却不会让她活的舒坦。他恰到好处的把握着这个尺度。


赵丽颖有时候会想,是不是自己在这里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死掉了,也不会有人知道?父母亲不知道,肖哲不知道,就连陈伟霆,也只会厌恶的瞥一眼然后冷淡的说一句“抬出去”。


只是想一想,赵丽颖就觉得那种绝望好像什么洪水猛兽一样,张开血盆大口要将她吞掉。


她睡不好,但迷迷糊糊间也会梦到很多以前的事情。


赵丽颖不想否认,她喜欢过陈伟霆。那时候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,有这样一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邻家哥哥,何况他明明白白一张帅脸,想不动心都难。


她到现在都还记得,高中两个人一起回家的时候,自己满心粉红泡泡、欣喜得心脏都要跳出来的心情。


陈伟霆家境不算好,赵丽颖也就告诉家里人不要开车来接她。一路上陈伟霆骑车载着她,承受着几乎全校女生艳羡的目光。她伸手就能抓住陈伟霆黑色的T恤,她抬头就能看见陈伟霆飘扬在风里的碎发,她呼吸就能闻到陈伟霆身上皂角的清香。


那是她最妙的少年时光。


陈伟霆从不乏追求者,他打工的咖啡厅,总有人为了看他点十杯咖啡坐着喝。


所有人都喜欢他,自己也是,可他只对自己好。


他们都没说过喜欢,甚至赵丽颖也一直叫他“哥哥”,可那时候的赵丽颖,是真真切切的相信他们会在一起的。直到他高中毕业后一声不响的离开,她才知道,少年时期做过的梦,终究还是要醒的。


他从来没许过承诺,他也不必娶她。


可是现实生活不是言情故事,没有人会巴巴的等着一个没有音讯的初恋。过了懵懂的青春,赵丽颖放下了自己执着了整个过去的陈伟霆,也遇见了别人,虽然没有了当初的小鹿乱撞,但赵丽颖觉得自己是喜欢肖哲的,喜欢到接下来的一生,都情愿交给他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她希望她对陈伟霆的记忆就到此为止,他依然是作为自己暗恋过的哥哥存活在自己的回忆里。没有伤害,只有遗憾的活着。


可是陈伟霆亲手把自己少年时期懵懂的爱恋打入了十八层地狱。赵丽颖从来没有想过,她会如此憎恨一个人,恨到将自己对他十年的喜欢剥茧抽丝般从血肉里抽离开来。


因为见过陈伟霆的种种好,所以他现在的不好在赵丽颖的眼里才更加的难以接受。


一下子回忆了太多的事情,赵丽颖觉得自己的头又隐隐作痛了。


门外响起沉稳又悠闲的脚步声,赵丽颖知道,这次,是陈伟霆。


头顶的灯又被打开,灯光刺得赵丽颖眼睛生疼,但她仍固执的望着天花板,那团灯光在她习惯了黑暗的眼睛里仿佛燃烧着的火焰,猝不及防的烧到她眼前,明亮又刺痛。


可是现在自己这副破破烂烂的身子,还有什么所谓呢?


“想什么呢,宝贝?”陈伟霆笑的温柔,在她身边蹲下。


这是赵丽颖最怕的样子。如果陈伟霆只是单纯的打她几顿,那只能说明他是个普通的暴力狂,可现在的样子,蜜里藏刀,明明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,却给人深情款款的王子的感觉。越温柔,越危险。


赵丽颖不着痕迹的缩了缩身子,眼睛却没有看他,语气淡淡的,声音因为几天都不曾说话带了点沙哑,“想你的一千零一种死法,怎么死我才最解气。”


陈伟霆也不恼,手轻柔的拂过赵丽颖凌乱的长发,依旧是笑着的,“别急啊,宝贝,你还活着的时候,我怎么着,也不敢死。”


感觉到陈伟霆的手划过她的脸颊,赵丽颖厌恶的别过脸去,闭上眼,一副“快滚”的样子。


陈伟霆不喜欢她这种无动于衷的态度,但也没表现出气恼,一只手卷起她的一绺头发把玩着,装作漫不经心的说:“听说你们赵家和肖家,找你找的紧啊。”


赵丽颖闻言果然转过头来,目光直直的盯着陈伟霆,声音都紧张到打颤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他们这么找你,我可是很不高兴。”陈伟霆看她着急,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,故意顾左右而言他。


“你要是敢动他们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赵丽颖一着急,猛地坐起来,眼前一黑,差点又倒了回去。


“原谅我?”陈伟霆嗤笑,表情突然变得凶恶,一手扯住赵丽颖的头发,用力向后拽,“你怎么还敢说原谅我?赵丽颖,你怎么敢?”


赵丽颖吃痛的哼了一声,因为被拽着头发所以只能被动的抬头,直视陈伟霆。看见陈伟霆眼睛的时候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
她没想过陈伟霆会是这样的目光。


充满恨意的、仿佛可以把她剖心割腹般的狠戾目光。


她见过陈伟霆无数的目光,温柔的、疼爱的、嘲讽的、愤怒的,但从来没有这样的。


赵丽颖的嘴唇动了动,还是说不出话。


他离开的这几年,到底发生过什么?


陈伟霆松开手,也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态,眼神阴冷的看了她一眼,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“你…”赵丽颖刚开了一个头就又说不下去了。怎么说?问他怎么了?他们现在的关系,怎么问的出口?


咬了咬牙,还是问道:“哥哥,你是不是…发生什么我不知道的事了?”


陈伟霆脸色突变,神色一下子变得戾气十足,双手死死的卡着赵丽颖的脖子,“你怎么还敢这么叫我,贱女人!”


被颈间的手掐的呼吸困难,赵丽颖潜意识中就伸手去抓那双卡在自己颈间的手,嘴里发出破碎的呼救,“你…你…疯了吗…放手…快放手…”


陈伟霆的钳制却越来越紧,从喉间发出古怪的低吼,仿佛猎豹在攻击前的亢奋声响:“去死吧。”


赵丽颖觉得那双手的温度越来越冷,眼前的景象也越来越模糊,呼吸更加困难,求生的意识却前所未有的强烈,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,抬腿踢了陈伟霆一脚,却没有命中,只是不痛不痒的擦过他的西裤。


陈伟霆眯起眼睛,“你敢反抗我?”语气里却好像带着一丝愉悦。他松开了钳在喉间的一只手,从腰间抽出了一把匕首,眼神更加明亮,如同有两束火焰在瞳孔中燃烧,他用牙咬开匕首套,仿佛在雕刻一件艺术品,他带着痴迷的微笑俯下身去,晃眼的刀刃割入她的小腿。


赵丽颖尖叫,痛感让她几乎痛哭出声。下一秒便晕厥了过去。


失去意识前,赵丽颖迷迷糊糊的想,就这样死去吧,再也不要醒过来了。


醒来也不会是白昼。



评论

热度(45)